close

【萊妮出擊】


韓特站起身來仔細觀察山洞的立體影像。

「所以這次要衝進那座火山中,找尋科學探勘隊成員的遺骸和考古記錄?」

克里斯多回應他:「是的,那些考古資料將交付大角星人,來交換它們手中有關UA370的完整情報。」

哈利切換螢幕資料,在螢幕中央顯示一個蛋形玻璃球,裡面有一顆光芒四射的紅色光球。

「這是此次行動,大角星人提供的外星裝置,他們說這個光球會受到大角星人遺跡,殘留的外星能量所吸引。你帶著它進入火山內部時,將玻璃球敲破釋放它,它就會引領你前往遺跡的所在位置。」

韓特問:「若是它鑽到機甲無法進入的洞穴,或是在迷宮般的隧道失去它縱影的話…」

哈利繼續說:「這倒不必擔心,大角星人說光球若找到了遺跡,就會對你傳送導引光暈。等你到達遺跡並接近它一定距離後,能量光球就會開始將洞中一切相關資料進行掃描,當它完成掃描後,就會自行離開洞穴,並快速飛離星球。」

山迪接著哈利的話說:「不過這次不會動用泰坦機甲,機甲目前正在維修改裝。我們替你準備了新的裝備和武器。」

桌面上方出現了新裝甲的立體投影。

「因為要深入洞穴,所以不太適合中型裝甲以及集束火箭和高爆榴彈等武器,以免造成洞穴坍塌。此外我們依據上次的戰鬥,幫你設計了這一型獵星戰甲。可以在遭遇UA370第一型、第二型圍攻時順利脫身。」

山迪將螢幕切換為主武器的3D結構圖。

「我們會將新製造的戰略步槍與彈藥送到泰坦蛇號上,我們將上次沒用完的彈藥,全部改為7.62口徑的空尖彈,打進UA370第一型、第二型的體內將造成真空,讓牠們體內的液態金屬或金屬粉塵內爆。不過若在狹小空間內,盡量採取點三發射擊會比較好。」

「至於戰略步槍上方的榴彈發射器,用於發射大氣膠球彈。這裡有十發裝的彈匣,若有機會請多抓幾隻UA370第二型。」

韓特指著左肩上巨大的絞盤以及手臂前方的巨大流星錘。「這個大傢伙是做什麼用的?破門鎚?」

「別嫌它粗醜,到時候這可能是你的保命符。我們研發小組管它叫做『地獄鏈球』,近距離可以重擊,遠距離可以向前射出10米,直接打穿距離內的所有怪物。新設計的電弧軟甲,可以化解UA370第一型、第二型的穿刺攻擊。」

螢幕切換為獵星戰甲的半身投影。山迪接著說:「我們採用泰坦蛇小隊隊長史東的全像指揮頭盔。功能你比我清楚,我就不贅述了。它上面加裝了企業尚在試驗的『精神波反射裝置』,只要偵測到與我們已知訊號不相符的能量波,就會自動產生電子干擾。不過這個裝置依然需要能量。為了避免影響獵星戰甲的主要能量,所以採取獨立電源,每使用一次就會用掉一顆電池,電量不足時記得充電。」

韓特問:「還是用電池?那遇到能量吸收怎麼辦?」

山迪解釋:「這次我們改用化學能的液態電池,當獵星戰甲能源低於20%的時候,系統會進行化學合成液態電池來充電。所以戰鬥時你得多留意合成液的存量。萬一合成液用盡的時候,還可以配合泰坦機甲內襯使用的人體工學支架。萬一遭遇微型黑洞時,最多喪失戰甲的能量,之後你可以透過人體運動來充電。」

「配合石墨烯的充電效率,可以迅速補充戰甲內的能量。而且我們研究小組還在研究UA370體內的液態金屬成分,之後可能會研發出轉換液態金屬,作為你戰甲能量來源的充電器。」

哈利聽到後忍不住插了一句:「那韓特不就變成吸血鬼了嗎?」

克里斯多聽了後笑著點頭說:「是有那麼一點味道。」

韓特聽了笑不出來,反而嘆了一口氣,他寧願不要和那些生物近距離接觸。克里斯多接著問:「假如石墨烯電池可以迅速充電,為何上次沒有使用?」

山迪回應說:「有啊!不過上次只靠維修車的提煉器,提煉出少量的原料。大部分都作為機甲的裝甲塗料,電池使用的量不夠多,加上UA370的能量吸取過快,所以感覺不出來罷了。當時機動維修車的物質提煉器,沒法進行大量的提煉製成。這次旗艦抵達諾曼4號星的軌道,可以對泰坦蛇號進行補給。不過若想要自己提煉的話,這一次找到科學探勘隊時,可以找找看他們的補給櫃。應該有專門的提煉設備。」

哈利補充說:「這次行動還準備了大角星人提供的外星裝置。你要是在洞中接近外星遺跡時,它為自動發出紅光提示你。一見到紅光就啟動它,它會釋放出一顆能量光球將洞中一切相關資料進行掃描,之後它就會自行飛離星球。」

這時哈利也補充說:「還有一點,這次可能會有新的支援會加入,我的小組正在長程衛星架設能量增幅器,等到與太陽系之間的衛星都連線同步後,也許來得及加入這次行動。」

山迪一聽覺得奇怪:「與太陽系同步?是總裁之前提到的C計畫~來自精神領域的支援嗎?」

哈利回答他:「是的,其實那位特異功能的奇人早已準備好了,只是我們的通訊連結需要一點工程時間。現在還不確定來得及或來不及。而且只有在遭遇精神波攻擊的時候,他的援助才會出現。現在只是先告知韓特,有這麼一回事。」

韓特點點頭表示收到,然後轉向山迪詢問:「那個山脈離上次的死亡谷地,距離遠上了一倍。我們這次要動用泰坦蛇號嗎?」

山迪回答說:「由於泰坦蛇號目前作為前進基地使用,增幅塔還需要依靠它供給能量。所以目前還不打算讓它〝拔營〞。我們計畫在行動之前,由旗艦發射粒子砲,將山脈打出一個直徑1公里的洞,再讓庫尼卡夫駕駛『無人戰鬥碟』,將你空投進去。我們上次改裝的無人武裝列車,也會從泰坦蛇號上出發前往作戰地區與你會合。當你取得資料後只要沒有遭遇微型黑洞,就利用武裝列車飛回泰坦蛇號。假如失去動力,狀況又很危急時,就會用上獵星戰甲身上的空飄氣球了。」

韓特再問:「科學探勘隊的遺體與裝備要如何處置呢?」

山迪回答他說:「用無人載具將遺體帶回旗艦。至於補給櫃裡的科學裝備,你有機會帶回去的話就搬回泰坦蛇號上吧!」

韓特沈默了一會兒,然後說:「看來你們都已規劃好了。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嗎?」

此時萊妮穿著一身白色長袍,優雅地走進會議室。「這一次行動,就讓我加入吧!」

每個人都嚇了一跳。萊妮走到了韓特的座位後面,雙手搭在椅背上方。讓韓特有些不自在。

山迪與哈利雖然都知道萊妮的代理人身份,但是這次萊妮的現身,依然讓他們看得目不轉睛。路意絲有些訝異,雖然她知道愛瑞莎修女的事,卻無法和眼前美艷的女性聯想起來。奧森總裁向萊妮點點頭,然後低下頭望著自己桌上平版電腦。

克里斯多只聽阮成芳主任提起過,沒有親眼見過萊妮。所以有些不確定地問她:「妳不是…」

萊妮靠在韓特座位的背後,對著克里斯多將食指放在自己的嘴上,作勢請他保持沈默。

萊妮對著山迪問:「山迪,你們之前不是將之前找到的軍方代理人,修理好了嗎?」

山迪結巴的說:「嗯…是啊,兩架代理人目前都在旗艦上,8號還在檢修維護中。不過07號已經完全修好了,萊妮。」

萊妮轉向問哈利:「哈利,如果讓軍方的代理人與我的訊號同步,我就可以操做07號了,沒錯吧!」

哈利也有些語無倫次地說:「與軍用代理人同步…嗯…應該可以吧?!照理說軍用代理人的結構比較簡單,讓妳接受模擬訓練一下。理論上…應該可以。不過…」

他有意無意地望向奧森總裁。因為就算技術上可行,沒有總裁的批准他也不能擅自進行。

奧森似乎感受到哈利的眼神,頭也不抬的回覆他:「別看我,戰鬥的事情由韓特決定。不過這次行動讓他一個人涉險,我也有些不放心。」

他抬起頭來看著韓特:「讓萊妮隨你行動,有一個人照應也比較保險,不是嗎?羅先生。」

韓特將視線望著圓桌中央上的第三型立體投影。一面回答對此事的看法。「不,我不希望萊妮去面對那些外星怪物。我不希望有人在我身邊讓我分心。」

萊妮將雙手搭在韓特的肩上問:「難道我就願意看著你一個人深入險境嗎?我絕不會妨礙你的行動。必要的話還可以幫忙扛一些裝備,有必要這麼擔心嗎?」

韓特不願意在眾人面前,顯露出脆弱的一面,但是他沒辦法逃避萊妮的追問。萊妮根本不需要施展靈力,就足以屈服韓特的意志。

韓特將視線移到下方,然後說:「我害怕牠們傷害妳,我無法承受失去妳的風險。」

山迪替萊妮回答:「這你不用擔心,韓特。我們為萊妮的代理人操作系統,設置了代理人的輔助系統,就算萊妮沒有戰鬥經驗,也可已透過輔助系統進行戰鬥。而且,就算代理人斷線,會在斷線後自動清除AI,避免被UA370第二型控制;重新連線時系統則會自動上傳輔助AI。」

韓特低著頭突然站了起來,讓與會人士嚇了一跳。他轉頭看著萊妮,希望萊妮能改變心意。但是他一見到萊妮眼中堅定的眼神,就知道他根本不可能讓萊妮打消主意。最後只好又低頭嘆了一口氣說:「好吧!不過沒有我的同意,妳可別擅自加入戰鬥。」

萊妮也不顧其他人的目光,高興的環抱韓特的肩膀說:「是的長官,一切聽從你的指示。」

奧森點點頭關閉了立體投影。然後自言自語地說:「大角星人手中的情報,最好值得冒這個險…。」


接下來幾天,泰坦蛇號接收由企業旗艦送來的貨物補給。韓特開始穿戴獵星戰甲並且適應它的操作方式。而07號AXA77型的軍用代理人,原本已破損不堪,連下半身都遭到截斷毀壞,但經過『百慕達三角』技術部門的修復與改裝,如今已煥然一新地,可以重啟使用了。它不但接上了全新的下半身,還加裝新材質的代理人護甲,不但強化了機動性,還具有更好抗磁脈衝的防護力。

此外,為了對付UA370,技術部門也將07號軍用代理人的武器,改裝為火藥型兵器~雙手手臂上維持散彈槍,背後的榴彈發射器則改為單管,兩肩後方則裝備了『SKM700』伸縮型重機槍。這兩把機槍與代理人的戰鬥AI連線,可以獨立進行搜索與攻擊。

由於07號軍用代理人將由企業旗艦上出發,穿越大氣層後到泰坦蛇號上空與韓特的獵星戰甲會合,因此山迪還替它加裝飛行套件,讓07號軍用代理人在穿越大氣層後,可以進行中距離的飛行。

萊妮也在永恆星雲號上進行軍用代理人07的連線操作,並接受實戰模擬訓練。畢竟萊妮向來都是以救人行善為職志,從未有過殺戮破壞、動刀動槍的經歷,因此企業安排萊妮接受都是以自我防衛的主的戰鬥模擬訓練。

隨後技術部門又替07號AXA77型的軍用代理人,輸入MHA808緊急醫療救助的附屬程式,同時對07號代理人的機體加掛醫療套件,等萊妮適應了醫療程式的操作後,就變成了韓特的戰鬥醫護兵了。

反對萊妮參與行動的除了韓特之外,還有負責管理萊妮健康狀況的阮成芳主任,她向萊妮在旗艦上的代理人~07號代理人抗議。此時萊特妮絲.愛瑞莎都一直躺在特別醫療室的培養槽中,短時間內都不會有人能見到修女。07號代理人,也就是萊妮的戰鬥版,走向旗艦永恆星雲號的停機坪。阮成芳主任跟在後面一邊抱怨:「萊妮,妳為什麼不肯認清自己得身體狀況?在韓特出擊這段時間,妳應該找時間多休息,而不是陪他闖進怪物的地盤。」

「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,成芳。我知道這次行動的危險。不過,但是我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他深入敵境,卻什麼事情也不做。」

「這次有很多人幫我,所以不用擔心。成芳,行動已經開始了。與其在這兒對我嘮叨,不如去作戰中心,監控我和韓特的生理狀態吧?!」

這時萊妮的07號代理人已經抵達永恆星雲號的停機坪,一架球型的『大氣穿梭艇』旁,一群工作機器人正在檢修。另一旁則有一架更大型的圓盤狀無人戰鬥碟,則有許多大型機械手臂再整備,左前方的哈利與山迪正指揮這些機器人或無人機具。他們一見到萊妮的07號代理人後,轉身迎接她們兩人。

哈利高興的說:「萊妮,還適應軍用代理人嗎?我們為妳準備的新套件,可是蠻不錯的喔!」

山迪也說:「還記得模擬訓練時學到的東西吧!忘記的話只要腦中思索一下,代理人就會啟動輔助程式幫妳執行…」

萊妮將代理人的轉向身後的阮成芳主任,臉部影像向她眨一眨眼睛。

阮成芳主任知道自己是勸說不了萊妮了,只得氣得轉身走向出口。

萊妮的07號代理人以趴臥的姿態,伏在『大氣穿梭艇』的操控儀上,四周的工程機器人就圍繞在她身邊,為她進行代理人的各項裝備的整備。

萊妮以代理人之姿進行禱告:「敬愛的天主,請賦予我勇氣,克服未知的恐懼。請賦予我力量,對抗可怕的邪惡…」

艙蓋隨後蓋起,此時停機坪的艙門打開,門外遠方就是諾曼4號星的弧狀地平線。工作人員都退到了安全區域。『大氣穿梭艇』隨著無人戰鬥碟,緩緩升空、轉向,最後由旗艦永恆星雲號發射而出,一起朝著諾曼4號星方向前進。

「萊妮女士,庫尼卡夫在此為您護航。」萊妮的耳邊出現一個豪邁的聲音。

「庫尼卡夫?!你就是那個教官AI啊?!我有聽韓特提到你!那架無人戰鬥碟是你駕駛的嗎?」

「沒錯,請稱呼我上校AI!妳眼前的戰鬥碟正是在下在操控。希望韓特閣下形容我的時候,是一些讚美之詞。」

「嘻嘻!他說你不但囉唆又令人洩氣。不過我覺得你蠻風趣的啊!」

「感謝您的讚美,唯有女士才懂得真男人的內在美。韓特閣下就比不上您了。」

「謝謝,不過請別說韓特的壞話。我初次上陣,還得請你多照顧。庫尼卡夫上校AI。」

「沒問題。萊妮女士,有我在包妳百戰百勝!」

兩架飛行物穿越諾曼4號星的大氣層,朝泰坦蛇號飛去。

AXA77代理人與戰鬥碟穿越天際,朝泰坦蛇號飛去。.jpg

[AXA77代理人與戰鬥碟穿越天際,朝泰坦蛇號飛去。]

當武裝無人機接近泰坦蛇號的上空時,大氣穿梭艇的外殼也隨著著剝落。萊妮的07號代理人啟動飛行套裝進行飛行。而下方韓操控的獵星戰甲也飛到空中,與無人戰鬥碟進行結合。

「空載連結程序完成。您的飛行操控有待磨練。韓特閣下。」庫尼卡夫不悅的說。

「你對我發什麼脾氣啊?!」韓特的頭盔往下看了戰鬥碟一眼。

「因為我告訴了它,你對它的評價。所以上校AI不太高興。」

萊妮的立體頭像出現在韓特的前方,這是泰坦蛇小隊隊長史東全像指揮頭盔的進階配備。

「萊妮,他們給你加裝了飛行套件?!妳會操控代理人的飛行模式嗎?」

「當然不會,這是代理人的自動飛行程式在運作啦!等一下我還可以幫你進行火力支援喔!」

韓特趕緊說:「別亂來,隨我的指令進行作戰!」

萊妮的臉顯露出洩氣的表情。「是!韓特長官。」

兩架飛行物飛越過死亡谷地,朝目的地的山脈前進。他們的下方出現一列5節反引力裝甲車串連的列車。

這是山迪技術部送達泰坦蛇號的另一批補給。這是結合貨櫃與無人載具建構而成的攻擊性裝甲車。除了中間那一節為輕型發電機組外,每一節都加裝速射砲與近迫火神炮的防衛武器。裝甲車下方都有電漿環,兩邊的格狀裝甲,則是裝備類似20世紀的反應裝甲,可以爆擊企圖攀附列車的外星生物。2、4兩節則為運輸用裝甲車,可以裝載科學探勘隊的裝備。而第一節則搭載巨大的高溫熔岩砲,可以將山壁打出一大洞。

萊妮興奮的說:「是列車耶。它們比我們還要早出動的嗎?!」

韓特回答她:「要不然怎麼來得及與我們會合。」

飛行了一陣子,在他們的眼前出現了那座死火山。

他們兩人的耳邊都出現了山迪的聲音:「韓特、萊妮,旗艦將發射粒子砲。我將目標區標示在你們的螢幕上,請不要太過靠近,以免受到粒子砲能量的磁脈衝所波及!!」

[發射倒數]

[5]

[4]

[3]

[2]

[1]

[發射!]

為了避免造成山中洞穴崩塌,永恆星雲號發射前還將粒子砲威力降低。一道細長的強烈光線由雲層上方穿透而下,將火山的山腰打出了一個洞。

等到能量消退後,韓特立即下令。「庫尼卡夫,飛到洞口上空將我放下去,然後在上空掩護萊妮。萊妮!與列車會合,並在山腰待命。」

之後兩個飛行體就分散開來。萊妮轉向與列車會合,戰鬥碟飛到剛剛粒子砲打穿的洞口上方,將獵星戰甲空投落下。

「空投作業完成,祝你好自為之。韓特閣下。」

韓特的前方出現庫尼卡夫的立體投影,它俏皮的語音讓韓特連回應都懶得回應。

獵星戰甲落入深邃的黑暗中。死火山內原先是熔岩竄流,等熔岩退散之後,熔穿岩石的地方就造成山脈中四通八達通道與洞穴。數萬年前當大角星人還控制此星球時,將死火山作為他們的棲息地。遺跡就是他們的祖先在這裡留下的。

永恆星雲號的粒子砲打穿了山體外表,直接貫穿至地下,形成一個3公里深的直立隧道,也一併打通了上下數個山脈內不同的橫向遂道。

韓特啟動了戰甲背上的噴射推進器,緩緩下降進入直立隧道。在直立隧道中下降到三分之一的時候,韓特的眼前出現直立隧道方圓800公尺的3D投影地圖。與直立隧道連結的熔岩隧道中,佈滿了紫色與紅色的光點。


萊妮爭取到與韓特一起出陣的機會。第一次出陣的萊妮,是否能夠順利的達成任務?

推薦您下回「賽倫.休的網路小說」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7:深入遺跡


推薦您「賽倫.休的網路小說」網路科幻小說連載<極星獵殺><線上看>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20:再會卡洛斯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9:大聖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8:救援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7:深入遺跡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6:萊妮出擊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5:牠來自異界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4:天使之愛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3:重生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2:激戰死亡谷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1:泰坦蛇出擊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10:約定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9:解密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8:天使降臨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7:夢境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6:神蹟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5:曙光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4:大災難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3:折翼指令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2:秘密

[賽倫休]科幻愛情小說線上看-極星獵殺01:諾曼4號星

更多極星獵殺

arrow
arrow

    賽倫.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